close
星期五姪子就從乾媽家帶回來,星期六早上我起床吃早餐時,
育光問我,蕭雅慧姑姑,你有沒有蠟筆
我說,我只有彩虹筆
當我把筆交給他時,從此就展開他不平靜的二天
他開始在他的幼稚園作業上圖鴨.....
隨心所欲的畫他所認為的眼睛、眉毛、鼻子、耳朵、嘴巴、頭髮
他老爸一看到,大叫說,那是功課耶,怎麼亂畫
我就說,就讓他發揮....我就沒管他
老爸,那是回家作業耶..
他們父子就展開了寫作業時間,我就叫他拿一面鏡子給他兒子,看著鏡子畫..

這是一場漫長的搏鬥....
從本來一筆一劃、示範、到開始拿棍子、小光的哭聲....
折騰了兩天....終於...終於在...星期天的中午完成了...
我馬上說,蕭育光要照張相...好不容易..好不容易..

練習鼻子的三角型,就有夠他受的了

含著眼淚、帶著微笑   就是這種表情


他爸爸去買飯時,我問他,會不會不喜歡寫功課
他說,不會....
那就好...不然後果我想以後會更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