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還沒踏進『張學良故居』時,我同學一直唸說,我們來過了,
我跟我另外一個同學都回應著,我們沒來過,也許你跟別人來的,但絕對不是跟我們....
這件事,一直困擾著她,直到我們星期天在msn碰到時,她老大才說...
我想起來了,是跟高中同學....就說..你很煩耶...反正不是跟我們   就對了
叫你以後回去要寫寫blog又不聽   又堅持我們一定去過
如果曾去過   那麼對於張學良、趙四(趙一荻)、于鳳至的愛情故事
不會到現在才知道   我是很孤陋寡聞的   聽到時  超感動的








趙四小姐天生麗質,且又聰明靈慧,十四五歲就曾成為《北洋畫報》的封面女郎



“少帥”張學良


           



鳳至成全─信的內容,蠻感動的,1964年,于鳳至主動與張學良解除婚約,成全了張學良與趙四小姐的愛情。

于鳳至做出了一個決定:將位於帥府東墻外王永江那棟二層小樓買下來,
讓趙四居住。于鳳至沒有同張學良商量,拿出自己的私房錢將小樓買了下來,待裝修完成後,
親自去北陵別墅將趙四小姐接了過來。
此後,趙四小姐便在小樓裏住了下來,人們也因此稱這座小樓為“趙四小姐樓”。



在半個多世紀的幽禁生活中,趙四小姐一直是張學良生活上最大的支柱,
他們之間的愛情愈發濃烈。1964年7月4日,即張學良64歲那年與51歲的趙一荻終于在台北市正式結為夫妻,
兩人同居36年獲得了正式的名分。~~這樣的愛情才偉大~~

當解說告一段落時,坐下時,我偷偷的跟我同學說,解說員真的好帥哦!年輕時一定更帥,
我同學問我那趙四還活著嗎?
夏威夷的葬禮——趙四小姐與張學良的愛情故事落幕
2000年6月29日,在太平洋彼岸夏威夷群島的檀香山一座教堂中,
一個簡樸而隆重的葬禮為一位非凡的中國女性浪漫傳奇的一生畫上了句號。
陪伴張學良將軍大半生,人稱“趙四小姐”的張學良夫人趙一荻6月22日因病在美國夏威夷逝世,享年8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