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琉球之前參加過救國團,一點好玩的記憶也沒有,當福委會推選出來後,反對的聲浪大於沒有去綠島,但都已決定的事也不容再更改,只是我收回了我福委會的職務,不再請同事代理!

本來以為身體已經沒事了,沒想到居然在遊覽車上狂吐,連自己都覺得很噁心!我同事一直想分散我的注意力,一直努力講笑話、打賭抓到蚊子就要他吃下去,當然   要他吃   是我為這個遊戲所下的賭注,這樣的玩法才能讓我覺得興奮,也才值得玩,夠分散我的注意力!


由於我現在大腦很不受控制,講話開始會大舌頭,我不用mike就可唱歌傳到最後一排,因為車上唱歌者台灣狗語聽了很不舒服!但我把我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一直學他唱歌,大家就一直哈哈大笑,根本就來鬧場的,而我們的領隊,因為一個星期都帶國小的小朋友,粉累!狂睡   想當然耳!一定會被我“噹”!
啊是怎樣,客人沒睡,你睡第一個喲!

DSCN5717  

當我吐時,他也只敢從下面伸出手,遞上袋子,厚   袋子還破掉!真是有你的哩!弄得我噁心的要命!
到了小琉球,我實在太無聊,我開始找人玩打賭的遊戲,
賭領幾歲?實歲     輸的人打  資材課課長的肚子一拳
光這個開頭就笑翻我們兩個    賭A   關B   什麼事    這就是瘋子的玩法嘛   誰叫我現在有精神官能症   我最大


P4179162


右手跟大家講我是波妞,怎麼大家一看真的都覺得很像,一路上全部改叫我波妞

波妞2  P4179226

厚石裙礁主要分布於琉球嶼東南沿海一帶,大約是大寮港與海子口之間。沿岸是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在裙礁內則是大片平坦的海蝕平台,受到海水的侵蝕作用,全區海蝕平台呈現凹凸不平的狀態,怪石嶙峋,與其他景點的景觀截然不同。

在海蝕平台靠近道路的一側,還矗立著幾個海蝕柱,其中一個外型酷似站立的觀音,當地居民以「觀音石」加以命名。「觀音石」矗立海岸,彷彿護佑著琉球嶼出海捕魚的居民,十分具有特色。此外,另一個海蝕柱,上方有海水侵蝕所形成的凹陷,外型酷似面海的老鼠,也是獨具特色。

因為厚石裙礁尚未經過人為開發,整體自然景觀還保持得很完整,加上鄰近海岸公路,因此吸引許多觀光客到此駐足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


P4179146


星沙存在於貝殼沙之中。
星砂是由一種類似珊瑚的浮游動物所聚集而成的,並且在其死亡後角質化所形成的,所以星砂的星芒才會有四隻、五隻、六隻以上的星芒。
一直以為『星沙』是沖刷效果,之前第一次來小琉球時,隨便一抓到處都是,而這次卻很難找,我們兩個連腳上的都不放過。


DSCN5725 DSCN5721 P4179163
後來才知道,這次那麼少是因為季節的關係,還以為是生態被破壞了,還好是『浮游動物死亡後,角質化所形成』那我就放心多了。


 

 P4189379 P4189378   


據古老流傳之故事,烏鬼洞往昔曾發生一段黑奴血淚史:由於琉球嶼與呂宋島遙遙相對,來往其間之船隻為避風浪,常於島邊拋錨停泊(該洞北方蛤板外海有錨泊地),該洞之黑奴則於黑夜,潛行海中,以鏢器把船底穿洞,待船員發覺時,船已入水,載重輪船就此沈沒,烏鬼即將船上物件、食品悉數搬運一空。後來由於沈船事件屢次發生,引起航海船隻之注意,經過調查,始悉烏鬼所為,遂另擇地登陸搜查巢窟,乘黑夜之際,將柴草堆積洞外,引火焚燒,烏鬼盡死洞中,屍體骨灰無數,從此沈船事件即鮮有發生。


  烏鬼洞之由來,另有記事碑文一方置於珊瑚礁壁之上,其內容略以:「明永曆十五年,延平郡王鄭成功光復台澎,驅走荷人,少數黑奴未及時歸隊,逃來本嶼,潛居此洞。數年後,有英軍小艇於此洞西北之蛤板登陸,觀賞風光,黑奴乘虛搶物燒艇,並盡殺英軍,旋被搜尋英艦發現艇毀人亡,乃上岸搜索,但黑奴潛伏洞中,百般誘脅誓死不出,乃堆柴灌油引火,悉數焚死(清章占秋謂係被泉人所焚斃),後人遂名之烏鬼洞,悉指黑人曾棲息此洞也。……」

  這個故事跟我們之前聽到的廖添丁躲在裡面的情節完全不同。記得第一次來時,必須要用滑動的姿態進去,到了一個洞口時,平躺的還進不去,必須要側身以後才能過那個洞口,而這次居然都是蹲著走,就走出來了,一點也沒之前那種怕會出不來的冏境。而領隊居然很辛苦的蹲在那邊幫大家照明,唉!我真的沒有那種服務的精神,總覺得就是要摸黑的才好玩啊!

CIMG5298 
我相信洞口會讓觀光客越弄越大,以後根本就不會有那種刺激會卡住的情形發生了。

 

第一天的晚上吃過BBQ後,去潮間帶看動物,『動物』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就是惡夢,
有人問我說『潮間帶』是什麼意思,漲潮、退潮的地帶,會有很多動動棲息的地方
後來我決定解讀為→著動物叫的地
由於我們是晚上去看的,解說員要我們圍著圈圈,然後把手電筒關掉,『水中螢火蟲』超感動的,好浪漫耶!

第二天早上五點十五分要集合要去看日出,當初領隊在問時,只有我一個人舉手,回去後就說服他們,山上的日出我們都看過阿里山,而海上的我們都沒有看過啊,一定要去啦!如果你們不去,我就自己去。結果還是有二個人被我吵醒一起出門,但早上卻都沒有看到集合的人,問過老板後試著找地點,還是沒辦法,看到早起的阿嬤,拿著地圖問她,她說她不認識字.....

我又發揮我不死心的精神→嘸已列涼亭,買看日頭燥處賴的所在,買安怎去??????????????
嘿...嘿....阿嬤居然知道     我在問什麼耶!
後來我就找到她們一群人,大家都很訝異!我們怎麼可能會知道這個地方!
"我有衛星導行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